2014年2月11日 星期二

本土雜糧達人------蔡一宏




 嘉義東石,人們對於這裡的第一印象總是那肥美的蚵仔。但「十甲有機農場」蔡一宏,以獨特的「粗放管理」經營理念,讓鄉內上百公頃休耕農地恢復雜糧輪 作,創造了台灣最大面積的大豆田、薏仁田、小麥田、玉米田,成就嘉義東石”友善雜糧生產帶”。他利用輪作、農漁牧循環等方式自製肥料;使用機械播種、收 割,而為了節省成本,完全不使用農藥與現成肥料,讓作物自然生長,不但生產大量有機健康的在地穀物,還利用次級作物放養了700多隻母土雞,餵食產自農場 的薏仁、玉米、米糠,加上割也割不完的野草,完全不用進口基改飼料。讓所有資源回饋大地,自給自足不斷循環。




好食機與蔡一宏合作,利用高品質的穀物飼養雞蛋,台灣在地糙米、黑豆等穀物,製作大家喜愛的美味點心,改變穀物索然無味的刻板印象。支持在地友善環境生產,讓大家品嘗美食的同時,盡一份對土地的愛。

1 則留言:

  1. Slot sport growth in 1xbet the future will include a gamification stage. For example, a slot sport can include a theme like a film or a cartoon. Doing so helps gamers have interaction better end result of} acquainted characters and environments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