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11日 星期二

烘培總監-----郭班長


郭班長與神采飛揚烘培團隊

郭班長是位成功的企業家,事業之餘喜歡研究茶、咖啡、香料等,思考如運用「天然食材」調配出鮮、甘、醇等各種令人垂涎的風味;他經營的神采飛揚生活館,正是以美食聞名高雄。這位認同我們理念的高雄企業家長期默默支持好食機,在認知台灣的米麥失衡的問題之後,他興起研發在地穀物烘培的念頭,開始埋頭研發乳酪米蛋糕。而郭班長這兩年喜獲金孫,除了美味之外,也希望作出讓人100%安心、可以給孫子吃的點心。於是,他帶領一群素人師傅組成研發小班,加入友善加工的行列;我們負責找尋台灣盛產友善食材,郭班長則主司加工研發。


他謝絕一般烘培業大量使用的酥油、白油等反式脂肪,也不使用安定劑、膨鬆劑等添加物,而突發奇想,改用蛋殼+檸檬汁,來代替泡打粉〈膨鬆劑〉,不僅 對人體無害,還可以補充鈣質營養!為了突破在地穀物原料的種種限制,郭班長堅持只用「素人」烘培師,不受既有專業技術限制,往往能天外飛來一筆,找出其富 創意的解決之道。


小金孫現在聽到要吃阿公做的蛋糕,都會猛力敲碗喔!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