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11日 星期二

原料介紹

我們非常重視原料的來源,特別是主要的穀物原料,採用契作台灣農場的本土穀物。一方面,原料來自本土農場,我們可以追蹤來 源,確保原料品質,提高食品安全。二來,我們希望能藉著這些美味加工品的開發提高本土穀物的市場需求,以達到提供糧食自給的目的。目前的全系列商品,都已達到100%不使用麵粉,並且,口感和美味,超越傳統麵粉製作的蛋糕,絕對值得您一嚐美味。


磨製烘培用糙米粉


  • 糙米 

隨 著飲食的西化,台灣人的飲食已經距離「米」越來越遙遠了,在我們的日常飲食中麵粉製品幾乎已佔了大多數,從正餐到零食,無處不見麵粉的蹤影。而傳統台灣主 要糧食──「稻米」,日漸乏人問津,稻米滯銷,農民也因此紛紛休耕,良田變荒地。 然而,受到影響的不只是台灣農業的萎縮。

「稻米」,之所以作為過去台灣最主要的糧食作物,正因為他們是最適合台灣土壤、氣候的植物,並且形成了一整個以水 稻為核心的生態系統。特別是水稻田,除了農作生產外,更可以涵養水源、調節氣候之外,更孕育了泥鰍、白鷺鷥、蜻蜓……等等多種生物。因此,如果稻米滯銷, 導致農民休耕,那麼,我們所遭遇的將不只是糧食自給能力的降低,更帶來生態環境上的衝擊。因此,藉著烘焙品的研發,我們希望為台灣稻米找到新路。 


十甲農場稻米收割

糙米僅脫去堅硬穀殼,保留稻米的麩皮、胚芽與胚乳,因此擁有完整稻米的營養,富含蛋白質、脂質、纖維及維生素B1等,是比白米更健康的食物,但口感較硬, 較不適胃腸羸弱者食用,且味道不如白米,烹調也需要更久時間。 位於嘉義東石「十甲有機農場」的主人蔡一宏,以獨特的「粗放管理」經營理念,讓鄉內上百公頃休耕農地恢復耕作,創造了台灣最大面積的雜糧田。他主要種植大 豆、小麥、玉米等雜糧,而水稻僅僅作為水旱田輪作作物,完全不需施肥與除蟲,生產出顆粒結實,富含芋頭香味的台農71號香米。 我們將十甲有機農場生產的糙米自行研磨成極細的「米粉」,取代麵粉,以獨家技術製作成與傳統烘焙相同的樣貌口感,成品含有糙米豐富營養素,卻沒有粗糙堅硬 的口感,讓人品嘗後驚艷不已!


自然農法黑豆大小差異
  • 黑豆

豆 類作物琳瑯滿目,生活中也充斥著各式各樣豆製加工品,在現代人注重健康的趨勢下,自磨豆漿也常成為早餐選擇的飲料之一。但許多人不知道,一顆顆外皮黑亮、 完整飽滿的黑豆,原來和黃豆、毛豆同屬一系,都是「大豆」:毛豆是未成熟的大豆,黑豆則是「膚色」與黃豆不同,營養素也有些微差別。
黑 豆的營養價值非常豐富:每100公克黑豆,蛋白質就占34.6公克,膳食纖維含量也高;而鉀含量在豆類裡跟黃豆並列第一位,比燕麥片、薏仁、玉米、米飯及 糙米都來得高;黑豆最大的特色是含有β胡蘿蔔素、維生素A、花青素及異黃酮;除此之外,其他微量元素如鋅、銅、鎂、鉬、硒、氟的含量也很高。
我們使用的黑豆,一樣來自東石蔡一宏大哥的十甲有機農場,該農場專營本土有機、無毒穀物、雜糧,是安心的原料來源。

為黑豆除草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